數位證券學院


好股票不抽嗎?抽中等於中一次小樂透 抽股票攻略

中信小編
5 (4)
3 0 26,060 2020/09/21
操作攻略
最近很多公開申購(股票抽籤)的股票,都有不錯的價差啊!甚至有幾檔價差超過10萬元!小編真心覺得就算你不想投資股票,但還是可以參加股票抽籤啊!
 
 
好股票不抽嗎?但...要如何參加抽籤?以下小編為你整理網友常見的問題,幫你一篇搞懂如何抽股票~
 
 
 
一、抽股票的條件
 
 
 
 
你只要有一個台股帳戶,就能參加股票抽籤。但要注意的是,一個身分證只能申購一次,若是同一身分證字號在其他券商重覆申購,不但兩邊都會因重複申購被取消抽籤資格,你還會收到證交所寄給你的明信片喔!
 
 
 
 
抽籤技巧:雖然一人只能抽一次,但你可以找親友一起開戶抽股票,增加中獎機會!>>立刻線上開戶
 
 
 
二、抽股票的成本
 
 
 
中籤者除了可以用承銷價購買這檔股票之外,每次股票抽籤只需要20元手續費+50元郵資。因此記得在扣款日之前匯入 「承銷價+70元」,否則會失去抽籤資格。
 
 
 
若是沒中籤,你將於還款日收到 「承銷價+50元郵資」,僅扣除20元手續費,20元也就是你這次參加抽籤所付出的成本,是不是比買樂透還便宜呢~
 
 
 
抽籤技巧:如果申購後、在扣款日前反悔不想抽了,記得把錢領出來即可。
 
 
 
三、抽股票的風險
 
 
 
投資一定有風險,抽股票也不例外,承銷價還是有可能在抽籤後、撥券日前跌破承銷價的,雖然機率相對低,但投資人還是要謹慎判斷。
 
 
 
小技巧:如何判斷這檔值不值得抽,建議挑選溢價率超過20%的股票申購,同時也可以觀察成交量是否過小,避免抽到後難以賣出。
 
 
 
四、抽中股票可以賣嗎?
 
 
 
抽中股票之後,在撥券日當天即可下單賣出。
 
 
 
小技巧:建議若不是你很看好這檔股票的發展,否則直接賣出、獲利出場最安全,還是4個小朋友最可愛!
 
 
 
五、抽股票的方法
 
 
 
首先,打開亮點APP(免費下載,可用FB帳號直接登入體驗)
 
 
 
 
 
1. 點選「承銷申購」進入申購資訊頁面,第一次進入可以點右上方的鈴鐺,設定通知後,以後就可以收到最新的抽籤資訊嘍~
 
 
 
 
 
 
 
也可以點選「>」打開詳細的申購資訊,如申購開始日、截止日、扣款日、抽籤日、撥券日等,你也可以針對想進一步追蹤的時間點設定鬧鈴。
 
 
 
 
 
 
 
 
2. 點選右上的「可申購」即可進入申購頁面
 
 
 
3. 按下「申購」進入確認介面
 
 
 
 
 
4. 按下「確定」即可完成申購!
 
 
 
在來就是等候中籤通知嘍~
 
 
 
抽股票就是那麼簡單!
 
 
 
六、如何查詢申購結果
 
 
 
 
 
 
1. 點選「交易帳務」進入帳務資訊頁面,往下拉找到「申購委託」,點擊進入申購委託資訊頁。
 
 
 
 
 
 
2. 往右拖曳找到「申購狀態」,就可以查詢您是否申購成功或中籤。
 
 
 
小編最後叮嚀一句,若你還沒有證券帳戶,記得先申辦一個,一檔股票從開始申購到截止只有約3天的時間,若是等到出現高溢價率的股票,再來開戶可能就來不及了。
 
 
 
 
 
 
※本篇為申購教學攻略,詳細申購資訊請見:亮點APP
 
 

 

小編提醒,評論文章即送亮點!→ 活動攻略

 

 

 
 
 
 
 
 

窩窩Talk
5 (4則留言)

相關文章

操作攻略
投資不再糊塗!中信亮點「投資筆記」功能再進化

2021/03/12

操作攻略
證券線上開戶 教學攻略 ∣ 中信服務讚APP

2021/03/16

登入窩窩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