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亮點美股定期定股
中信亮點美股定期定股3大優勢
中信亮點美股定期定股5大特色
複委託開戶
下載中信亮點APP
美股代號 TZA 執行反分割 1:8 生效日:2021/3/2
美股代號 FAZ 執行反分割 1:8 生效日:2021/3/2
美股 PACD 變更代號 PACDQ 並變更交易所至OTC 生效日:2020/11/4

標的清單

股號 中文名稱
AAPL US Equity 蘋果公司
MSFT US Equity 微軟
AMZN US Equity 亞馬遜公司
GOOGL US Equity Alphabet公司(Class A)
GOOG US Equity Alphabet公司(Class C)
FB US Equity 臉書
BRK/B US Equity 波克夏海瑟威公司
V US Equity 威士卡
WMT US Equity 沃爾瑪公司
JNJ US Equity 嬌生公司
PG US Equity 寶僑公司
NVDA US Equity 微狄亞視訊
UNH US Equity 聯合健康集團
MA US Equity 萬事達卡
JPM US Equity 摩根大通銀行
HD US Equity 家得寶
VZ US Equity 威瑞森電信公司
ADBE US Equity 奧多比系統公司
CRM US Equity 人力資源網公司
PYPL US Equity Paypal控股有限公司
DIS US Equity 華特迪士尼公司
NFLX US Equity 網飛公司
KO US Equity 可口可樂
PFE US Equity 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BAC US Equity 美國銀行
MRK US Equity 默克藥廠
TMO US Equity 賽默飛世爾科技有限公司
CMCSA US Equity 康卡斯特
NKE US Equity 耐吉
ABT US Equity 亞培
AMD 超微半導體
CSCO 思科
QCOM 高通
INTC 英特爾
MU 美光科技
TXN 德州儀器
AVGO 博通
PEP 百事可樂
COST 好市多
SBUX 星巴克咖啡
WFC 富國銀行
C 花旗集團
MS 摩根士丹利
NOW SERVICENOW INC
ORCL 甲骨文
T AT&T公司
TSLA 特斯拉
NEE NEXTERA ENERGY
ZTS 碩騰股份有限公司

美股定期定股問與答

本公司依據本規則說明辦理美股定期定股業務,本規則適用期間為自即日起,如本規則有所更新,更新內容將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或交易軟體中,請客戶密切注意規則適用期間及更新之公告。

申請條件為何?

  • 需持有中國信託證券複委託帳戶(616X開頭之OSU帳戶不適用)
  • 限本國自然人

買進方式?

  • 新功能上線推廣期間,每日皆可設定日期(約定買進日)委託本公司以定期定股方式買進指定美股標的。如果約定買進日遇到非美國市場交易日,將順延至下一交易日執行
  • 最低約定股數:1股起
  • 牌告費率:買進手續費0.3%,最低手續費4美元。如有當期行銷活動,以行銷活動為主。
  • 依照標的前一日收盤價*110%作限價委託,並於約定買進日當日開盤掛單買進,若未於開盤時成交,將留單至當日收盤為止,且委託價格於盤中不會做任何變更,若發生當日市場流通量不足之情況,不保證全部委託一定成交,成交順序依照美國交易所回報為主。

成交金額和查詢

  • 依規定,定期定股成交價以約定買進日當日(T日),所有委託本公司以定期定股方式買進該標的之全部成交股數與成交金額之加權平均計算,實際成交價格請在約定買進日次一日(T+1日)13:30後於本公司之「買賣報告書」查詢。
  • 於約定買進日統一交易後,依照買進該定期定股個別標的客戶的委託股數比例,將成交股數予以分配,若有剩餘數量則採委託股數多少和約定時間順序分配至客戶帳戶。
  • 客戶可於約定買進日次一日(T+1日)於歷史委託和歷史成交查詢委託紀錄和成交資訊,若定期定股專區/執行紀錄顯示執行失敗,失敗的原因可於歷史委託紀錄中查詢(如圈存失敗)。

圈存時間和金額

  • 新功能上線推廣期間,客戶需於約定買進日(T日)前一日(T-1日) 23:59:59之前送出申請,若T-1日為假日也不影響,時間以本公司系統時間為準。
  • 扣款時間為約定買進日(T日)之中午12:00(PM),客戶應圈存金額計算公式為:
    • 台幣交割帳戶:(標的前一日收盤價*110%*股數+手續費及該海外市場相關稅費)*前一營業日美元匯率*1.05
    • 外幣(美金)交割:前一日收盤價*110%*股數+手續費及該海外市場相關稅費
    *前一日收盤價以本公司交易平台公告為準。
  • 投資人須於約定買進日扣款時間前補足圈存款項,超過時間則該筆定期定股之買進委託為失敗,若同標的每月同日期連續三次圈存失敗 (包含帳戶無足夠金額或其他因素造成無法買進),會自動停止美股定期定股買進。
  • 指定每月日期約定生效後,僅可改變約定股數或刪除約定。如需變更約定日期,請先刪除既有約定後重新約定

特殊情況時之處理規則

  • 在約定買進日前,如客戶設定買進之標的發生分割、下市、證券代碼變更、資產分割等公司事件(Corporate Action)情形,或發生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停止買賣或暫停交易等相關情況,本公司將暫停該標的之定期定股交易,待客戶重新約定後才繼續執行。
  • 本公司美股定期定股可供買進之標的如有變動,將揭示於本公司網站和交易系統中,並推撥通知已約定買進之客戶,並由客戶決定是否終止該標的之定期定股委託,若客戶未通知本公司暫停買進該標的,視同客戶繼續該標的之定期定股委託。
  • 若約定買進日因系統問題或上手駁回導致該筆買進委託失敗,本公司將於下一交易日重新執行您的約定,以確保您的權益。

會不會有扣款成功但沒有買到股票的情形?

有的,若約定買進標的從開盤到收盤的漲幅都超過前一天收盤價10%以上,或發生當日市場流通量不足、網路阻塞或中斷、全部或特定股票暫停交易、市場交易量過大、市場熔斷機制啟動等導致委託交易無法成交之情況,就會有買不到股票的情形。請放心,本公司會將款項退還給客戶。

何時會自動取消美股定期定股買進?

若不同日連續三次扣款失敗 (包含帳戶無足夠金額或其他因素造成無法買進),會自動停止該客戶之美股定期定股買進。

美股定期定股買進的股票如何賣出?

  • 客戶可於本公司任何交易平台執行賣出指令,推薦客戶於榮獲國家品質玉山獎全國首獎的「中信亮點App」中執行。
  • 定期定股買進的股票會併入一般庫存採先進先出方式賣出。賣出手續費依照本公司牌告手續費率或洽所屬營業員。

如果約定了多檔定期定股申購,但銀行戶頭的錢不夠,會如何扣款?

我們會依照申請買進標的英文字母代號排序(A→Z)及帳戶餘額判斷扣款順序。

  • 舉例來說,若您帳戶餘額僅剩500元,但您同時於每月1日約定買入X、Y、Z三檔股票,且股價分別為300、250、100,我們會依X→Y→Z排序並判斷餘額是否足夠
  • 餘額500元夠扣300元的X股票,所以X股票進行扣款,餘額剩200元
  • 餘額200元不夠扣250元的Y股票,所以Y股票不進行扣款
  • 餘額200元夠扣100元的Z股票,所以Z股票進行扣款,餘額剩100元



本規則如有更新將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或交易軟體中。

加入中國信託證券官方社群媒體,投資理財、生活好康訊息不錯過